木实六月

山河拱手,为君一笑。
主要混在凹凸和吃ch
帕帕是我本命谢谢。
超级爱交朋友,但不常上线。

凹凸 论我爱的xql们

内含佩帕、嘉瑞、雷安,注意避雷。

我发现有些人可能不是很理解我笔下的cp和剧情,于是这次我特意写了这篇文,阐述了我对我最喜欢也是最常写的三个cp的理解。想到什么就写了什么,没什么逻辑关系,随便看看就行。

仅代表我个人观点。


佩帕——双向救赎

设子:佩利,狂犬,自小在厄流区流浪,被师傅收养后长大,却因为“听话”亲手杀了师傅出师;帕洛斯,骗徒,曾是商人之子,因变故(未知)而独自流浪,被人欺骗后成为宇宙通缉犯,从此活在一个个自己创造的谎言里,不再轻易相信任何人。

佩帕虽然不是我最早嗑的cp(因为凹凸第一季他两出场太少了),却是我最喜欢最上头的cp。

看过凹凸第二、三季的都知道,佩利和帕洛斯在剧情和人生上都纠缠很多。两人的第一次相遇正好都是两人收到巨大心理创伤之后,因此一开始两个人都处于互相试探的阶段。而攻打羚角号刚好给佩利和帕洛斯的关系带来了缓和期,成团之后雷狮和卡米尔的不信任促使两人不得不抱团,在一次次战斗中渐渐互相信任。在第二季中,佩利和帕洛斯有很多的互动,他们之间不需要一言一语,一个眼神、一个动作就知道对方想要干什么,这种默契在凹凸世界是很少的,哪怕是武力顶尖的F4合作的时候也做不到。

对佩帕来说,第二季有多甜,第三季就有多刀。在第三季播出之前,凹凸世界的人物虽然有各种各样的特色,但仍是不饱满的,第三季的记忆赛场则让我们看到了参赛者的过去,知道他们为什么会养成这样的性格,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选择。所以帕洛斯自爆的时候我虽然难受但不奇怪,他死前和佩利也有很多互动,比如佩利看他他会心虚的转头。可以说,帕洛斯把此生最大的谎言留给了自己,最后一个谎言留给佩利。

虽然佩利小时候一直在流浪,但我想,和师傅待在一起的时间绝对是佩利最开心的时光,因为那时是他第一次真正意义上有了家和家人,师傅死了,家便没了。没家的佩利需要重新找一个家,雷狮海盗团就是他找的家,但很快,他就发现这个家和先前的那个不一样,这里的人不是互相之间团结友爱,这个家是更现实的。于是佩利找了看起来对他最好的帕洛斯最为心灵寄托,后面渐渐变成真正的家人。

对帕洛斯而言,他撒的谎言太多了,道最后连自己都分不清哪些是谎言哪些是真话。帕洛斯同样也在流浪,这是一种心灵上的流浪,他的生命里缺少一个人,这个人不用太聪明,没法一下就看穿他的谎言,要够强,可以保护他,最重要的是,这个人要无条件信任他,我们能发现,这个人就是佩利。也许一开始帕洛斯是在利用佩利,但我相信,这种利用最后变了质。

可以说,佩利和帕洛斯命中缺了对方。

我一直想对佩利说一声谢谢。谢谢你,在帕洛斯灰暗的,短暂的十七年人生中留下彩色的一笔。

 

嘉瑞——惺惺相惜

设子:嘉德罗斯,圣空星王储,半人半神的人造人,身体内有巨大的力量,从小就接受巨大的磨练以便未来承担圣空星的责任;格瑞,已经毁灭的守望一族族长之子,来凹凸大赛寻找守望一族毁灭的真相。

嘉瑞是我最早嗑的cp,他两在凹凸四季和学院的互动是真的多,我都怀疑他两是不是给七刀社塞钱了(指指点点)。

如果要我用两个词概括嘉德罗斯和格瑞,我会用责任和孤独。

孤独的前提是责任。嘉德罗斯的孤独是心灵上的,更贴近那种高处不胜寒,圣空星赋予嘉德罗斯荣耀和实力的同时也带来大量的责任,使他不得不孤独。我一直觉得嘉德罗斯很厉害,哪怕束缚有这么多,他依旧活出了自己,这也是他优于早期雷德的地方,同为人造物,嘉德罗斯活成了个人,而不是一个产品。

不是格瑞选择孤独,而是孤独选择了格瑞。格瑞的责任来自守望一族。和圣空星不同,守望一族早已毁灭,无法带给他应有的荣耀。探寻真相和复兴守望一族的任务格瑞无法对他人讲述,只能独自承担,所以说,是孤独选择了格瑞。

格瑞虽然是积分赛第二,但他的实力不一定是第二,银爵、雷狮、安迷修的实力都和他差不多,但嘉德罗斯认定的对手只有格瑞一个,可见实力斌不是这其中的主要原因。嘉德罗斯曾说“我们是同一种人”,这里显然指的不是实力,通过寻光之旅,我们可以得知嘉德罗斯只看了格瑞一眼就认定他为对手,我想他看出格瑞身上同自己一般的责任和孤独,而这正是其他人身上没有的。

格瑞讨厌嘉德罗斯吗?不讨厌的。嘉德罗斯能看出来的东西,格瑞也看得出来。格瑞知道自己和嘉德罗斯是同一种人,但因为身份的不同,格瑞没法像嘉德罗斯一样将骨子里的傲展示出来,没法将时间花在决斗上。

正是这两个强大且个度的人彼此欣赏。嘉德罗斯和格瑞都孤独太久了,久到明明关心对方缺说不出关心的话,所以才有了以下的对话:

——格瑞,你还欠我一场决斗。

——我接下了。

 

雷安——针锋相对

设子:雷狮,原雷王星三皇子,因不愿自由被王座束缚而离开,后成为雷狮海盗团;安迷修,隶属圣殿骑士团,最后的其实,身受诅咒,孤身来到凹凸大赛寻找创世神。

雷安真的是凹凸世界里很火的cp了,连续好几年都没掉下过前三。我一开始嗑雷安确实有一点随大流的意思,但当我真正了解了雷狮和安迷修之后,我真正爱上了这对cp。

不论在身份,还是性格上一眼看去,雷狮和安迷修仿佛是天差地别,似乎两人天生就站在对立面,其实不然。

很多时候我在想,雷狮是否在安迷修身上看到了曾经的自己,曾经那个被重重皇室规矩教条束缚的自己,这也许是雷狮一开始看安迷修十分不爽的原因之一。是的,安迷修自小就接受骑士教条和骑士精神的影响,成为一个十分有正义感的人,真正做到“路见不平一声吼”,这样的他,也注定引起雷狮的不爽。看着安迷修的雷狮,应该曾经想起过小时候打宇宙海盗那个现在看起来十分可悲的梦。雷狮也许能理解安迷修的正义,但不能认同。

那么,安迷修又是否羡慕过雷狮呢?满满正义感的安迷修一定不赞成雷狮的作恶,但他一定向往过雷狮的自由。我不是说安迷修不自由,这样说太绝对了。安迷修肯定也想放下仇恨、放下一切,用生命中剩下的那一点时间周游宇宙,但这仅限于想想,如果他这么做了,那他便不是安迷修了。所以说,安迷修也许能理解雷狮的自由,但不能认同。

只有两个互相理解但不互相认同的人,才能在平时相对,关键时又能完美合作。

很早的时候看到一种说法,有人说如果出生在和平年代,雷狮和安迷修说不定会成为挚友。当时我十分认同这种说法,但现在,我想,如果出生在和平年代,雷狮不会是雷狮,安迷修也不会是安迷修,两人相遇也很难擦出绚丽的火花。


上周是第一场辩论赛,打赢了诶。话说这辩论赛打的我有一点心虚,我是四辩,感觉我就开头怼了一下反方一辩,自由辩论站起来说了两句,最后总结了一下,全场围观我方三辩和对方三个人互喷,最后最佳辩手还落我头上了? 感觉好对不起我方三辩啊qaq。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61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木实六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