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实六月

山河拱手,为君一笑。
主要混在凹凸和吃ch
帕帕是我本命谢谢。
超级爱交朋友,但不常上线。

凯柠 骗

内含鬼莱,注意避雷。


你说的那句喜欢,骗了我好多温柔。

1

安莉洁有一种生下来就带有的能力,她能听见别人的心声。

一开始安莉洁会感到好奇,但后来只觉得吵闹,到最后只剩下麻木,渐渐地,她也将自己的喜怒哀乐藏起来,不肯轻易向别人透露出一点。

不过,凯莉对于安莉洁是一个意外。

原因很简单,安莉洁读不了凯莉的心。

凯莉是在安莉洁高二那年转到她们学校的,因为两人的身高差不多就成了同桌。一开始安莉洁什么也没听到也没太在意,还以为是因为凯莉什么都没想,但三天后,她渐渐发现事情不对劲了起来,这是她才发现她是真的读不到凯莉的心。这个发现让安莉洁一开始十分惊慌,劕怎么办才好,因此她于凯莉相处的时候也变得更小心翼翼了起来。

凯莉就这样以强硬的方式撞入了安莉洁的生活。

2

黑发的少女走进班级,随手将一封信扔在桌上,拧开一瓶指甲油,专心涂了起来。

“凯莉,你好像心情不好。”一边的蓝发少女停下手上写作业的笔,侧了侧头,看向黑发少女。

凯莉涂指甲油的手顿了顿,牛头看了一眼安莉洁:“怎么,丑女?你对我用你那神奇的读心能力了?”

安莉洁摇了摇投:“我读不到你的心,凯莉,但你看起来很生气的样子。”

凯莉翻了个白眼,指了指桌上那封信:“本小姐都拒绝那么明显了,但总有些傻逼听不懂人话。”

“有人喜欢你不好么?凯莉?”安莉洁仍旧不是很明白凯莉生气的原因。

凯莉的眼睛转了转,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,突然一笑:“喂,我说呆头鹅,你还没谈过恋爱吧?”

安莉洁读不到凯莉的心,不知道凯莉要干什么,只好点了点头。

凯莉突然倾身,撩起安莉洁的一缕长发在手上细细把玩:“那你要不要和我试试?本小姐看你长得还凑合,性格嘛,也还行。”

以前也不是没人对安莉洁表白过,但因为特殊能力的原因,所有人都被安莉洁十分礼貌的拒绝掉了。每个人在安莉洁面前内心都暴露无遗,她也就对谈恋爱没了心思,但如果对象是凯莉的话……

半响,安莉洁点了点头。

“真乖,”凯莉吻了吻手上那缕头发,其间散发着只属于柠檬的清香,“请多关照,我的小女朋友。”

3

凯莉和安莉洁在一起了,但两人的相处模式似乎并没有什么改变。

凯莉依旧会对安莉洁大呼小叫,会嫌弃安莉洁每天都要喝柠檬水。但,也有一些东西不一样了,比如污水的时候凯莉会主动牵起安莉洁的手,偶尔会给安莉洁带新鲜柠檬。

安莉洁喜欢和凯莉待在一起,这让她感到前所未有的案件,没有他人嘈杂的内心世界,留下的只有两人共处的点滴时光。

4

“啊,抱歉。”

转角,走路过程中游神的安莉洁不小心撞在一个女生身上,女生估计被吓了一跳,手上的文件散落一地。安莉洁连忙蹲下和女生一起捡东西。

真可怜啊。

安莉洁捡东西的手停了一下,抬头看向一旁的女生。女生一头黑发中挑染着几撮粉发,本该十分俏皮的发现因女孩板着的脸平添一丝高冷。女生没有注意到安莉洁也在看她,依旧低着头捡东西。

她还被凯莉蒙在鼓里吧,被骗了都不知道。

安莉洁记得这个女生好像和凯莉是同一个社团的。

“同学,我记得你是动漫社的吧?你认识凯莉吗?”安莉洁问道。

女生没有想到安莉洁会和她搭话,愣了片刻才点点头。

“那你有没有看见过她?我到处都找不到凯莉。”安莉洁接着问。

“没有。”女生摇了摇头。

刚才好像是被一个男生叫到天台去了吧?这种事还是不要和她说了。

“谢谢。”安莉洁将文件整理好交给女生,起身离去。

安莉洁走的太急,并没有注意到女生盯着她的背影看了很久。

5

“说吧,什么事?”凯莉在口袋掏了掏,只掏出一根柠檬味的棒棒糖,她皱了皱眉,但还是拨开糖纸将糖含进嘴里。

“没事就不能找我亲爱的妹妹了吗?”一边的男生有着一头银白色的短发,左眼下有一颗小小的泪痣。

凯莉和鬼狐天冲按血缘上来说没有半点关系,不过因为重组家庭的原因,两人现在名义上是兄妹。

“本小姐可不知道我有你这样的哥哥。”凯莉语气不太好道。

“你和安莉洁谈恋爱的事情爸妈还不知道吧?”明明鬼狐天冲在笑,凯莉却感受不到分毫笑意。

“他们知道干嘛?”凯莉莫名烦躁,还有一种不好的预感。

“让他们知道自己的宝贝女儿是个拉拉啊。”

不知道为什么,凯莉的火气一下子就上来了,瞪着鬼狐天冲道:“鬼狐天冲,我劝你不要瞎说,告诉你,本小姐就不是什么拉拉,跟安莉洁也就是玩玩……”

“砰”,有什么东西碰到天台铁门,发出声音。

凯莉转头,看见安莉洁不可置信的看着自己。

“安莉……”凯莉话还灭说完,安莉洁转身跑下天台。

“你在生气什么?反正只是玩玩。”从始至终,鬼狐天冲一直挂着一抹笑意。

“鬼狐天冲!”凯莉追到门边,回头恶狠狠对鬼狐天冲道:“要是让我知道是你的把戏,我绝对不会放过你!”

鬼狐天冲耸了耸肩,看着凯莉离去。

天台角落出现一道身影,慢慢走向鬼狐天冲,正是先前安莉洁撞到的女生。

“拼命压住自己心中所想以免被安莉洁听见是不是挺难的,莱娜?”鬼狐天冲冲莱娜笑了笑。

“鬼狐大人……”一改面对安莉洁时的冷漠,莱娜望向鬼狐天冲的眼神充满信任,只是现在这里面却包含了淡淡的忧伤。
    “怎么了?是不是在疑惑我为什么要这么做?”鬼狐天冲笑了笑,摸摸莱娜的头,“我这个妹妹啊,最是口是心非,像她这样,两个人是走不远的。现在我给她们下了一剂猛药,现在,要么两个人分手,以后老死不相往来,要么就是解开误会,白头偕老。”

莱娜点了点头,没有说话。

6

蓝天白云,微风万里。

今天本该是个情侣单独相处的好天气,但现在空气中只弥漫着少女的悲伤。

学校的小竹林是安莉洁平时最常待的地方,因为这里很美,而且很静。

这个地方凯莉当然也知道,她看着眼前少女的背影,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受。

是悲伤吗?不止,有痛,有慌张,还有……

还有害怕。

我也会害怕吗?

凯莉握了握发颤的手,停下了脚步。

我在害怕什么?

“凯莉。”安莉洁突然开口。

“我在。”凯莉一改以前充满调戏的语气,如今话从口中说出来,尾音居然有一点抖。

“我累了,我们分手吧。”安莉洁没有转头,凯莉看不见她的表情。

“不要。”凯莉下意识回答,那一瞬间,她明白自己在害怕什么了。

原来曾经天不怕地不怕的小魔女动了凡心。

是什么时候的事?是第一次为安莉洁买柠檬水,看着她冲自己笑的时候?还是自己生气的时候安莉洁会主动帮自己揉头的时候?

凯莉早已分不清了。

“我……我只是说给鬼狐天冲听的,我……我只是说说而已,并不是心里想的,”苍白,太苍白了,连凯莉都觉得自己嘴里的话说出来十分苍白,“你可以看我的内心,随便你看。”

“不行的,我做不到,”安莉洁终于回头,看向凯莉,眼里只有无限的悲伤,“我也不想做到,凯莉,我累了,爱不动了。”

微风吹动竹梢,却吹不走少女的悲伤。


应该不是很刀不,算个开放式结局。

今天实在太累了,瘫了一下午,晚上爬起来才想起自己还要更文,于是就有了本短小篇,质量不高,你们随便看看就行。

昨天和朋友玩掰手指,感觉每个人都好牛逼啊。

拖把头(具体人物设定看https://zuiaipalos-msly.lofter.com/post/743e2152_2b856ba37):我从来没有和父母一起出去玩过。

篮朋友:我从来没有穿过裙子,没有养过长发,从我家一路骑小溜到学校(大约需要一小时)。

破防姐:我谈了二十多个男朋友,十二星座差四个集齐。

我:自上初中以来,我没有一天不自残。
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4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木实六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